合长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明月山隧道贯通

重庆三环高速明年全面建成形成闭环

2020年10月31日09:33  来源:重庆日报网
 

  10月28日上午,重庆三环高速合川至长寿段(简称合长高速)明月山隧道顺利贯通,为明年全线建成通车提供了重要保障。

  合长高速是重庆三环高速最后一段尚未建成通车的路段,全长76公里、总投资约112亿元,起于重庆三环高速合川沙溪枢纽互通,止于渝长高速公路箭沱湾立交,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目前,全线完成形象进度超过80%。明年建成通车后,重庆三环高速将全面建成,形成闭环。

  明月山隧道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为分离式隧道,左洞长3220米,右洞长3270米。施工最大难点是隧道下穿渝万铁路和渝利铁路。隧道距离铁路垂直距离仅22米,埋深浅。“为避免施工对山体、轨行区和列车运行产生影响,隧道施工采用非爆破机械开挖施工,并调来先进设备凿岩机助推开挖。”重庆长合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波介绍,项目还利用传感器等信息化手段,全程监控震动波等信息,并进行数据分析,推动隧道一米一米向前延伸。

  该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合川到长寿的车程将由目前的两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将有效缓解绕城高速、渝武高速等通行压力,对推动重庆主城都市区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杨永芹)

  来源:重庆日报农村版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