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文娱

全国首部抗疫舞剧《向北·行天岸》再次公演

2020年11月12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1月9日,全国首部抗疫题材舞剧《向北·行天岸》再次与观众见面,于11月9日至12日在二十一世纪剧院进行二轮公演。

《向北·行天岸》由北京市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出品,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区文联、朝阳区文旅局联合出品,以疫情防控的真实经历为视角,生动再现灾难面前,中华儿女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感人画面,以艺术的形式表达中华民族在疫情面前不畏艰难、坚忍不拔的精神, 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

朝阳区文联自今年2月份以来,积极组织主创团队进行了长达3个多月的体验生活和艺术采风,力求打造出一部思想性、艺术性、真实性完美统一的抗疫舞剧。

2020年8月,舞剧《向北·行天岸》首次公演取得巨大成功,在90分钟的剧目里,浓缩了社会各界英勇抗疫的跌宕起伏“剧情”,剧中的多支原创舞蹈以动人的情绪和动感的旋律直击人心,道出平凡中的不平凡。首演成功后,主创团队又开展了为期2个多月的打磨再创作,不仅在演出阵容上加入了新面孔,细节方面的磨合也更加精益求精,确保全剧故事主题更加鲜明,内容更加紧凑,情节更加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战疫”图景。

《向北·行天岸》创作团队集合了朝阳区基层文艺工作者和专业艺术机构力量,由著名导演、演员田少军编剧并执导,著名舞剧表演艺术家蔡芳担任艺术总监。演出现场,舞台实景与多媒体投影的完美融合、舞蹈与剧情高度统一,既有场面性情绪舞,又有戏剧性色彩。剧中人物采用现代形象与古代传说形象相结合,表现手法大胆新颖,运用自如,生动贴切,细致考究的舞美设计、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深刻展现出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中国精神。

据悉,《向北·行天岸》二轮公演将于11月9日至12日在二十一世纪剧院连续演出8场。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