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四中心一基地" 重庆高级金融研究院揭牌

2020年11月23日07:39  来源:重庆商报
 

  11月22日下午,首届重庆未来金融圆桌暨重庆高级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重庆召开。据了解,重庆高级金融研究院将打造“四中心一基地”,聚焦中新金融机制,为重庆、西部各省市及中国金融事业全面赋能。据悉,依托重庆金融研究院、渝中区人民政府、上海高金成立的重庆高级金融研究院,是一家非官方、非营利性的金融专业智库。

  重庆高级金融研究院将围绕金融领域政策研究、搭建金融交流平台、整合两地金融资源、促进沪渝金融合作、助力国家战略加快落地等重点目标,打造“四中心一基地”,即上海高金西部金融人才培训基地、绿色金融中心、金融科技中心、金融法治中心、企业风险管理中心。重庆高级金融研究院院长汪滔透露,“重庆未来金融圆桌”是研究院创建的活动“首秀”,接下来,还将策划“陆海新金融沙龙”等系列高端活动。

  “渝中区有很好的金融生态,也是重庆高级金融研究院落户这里的原因之一。”汪滔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为何选择渝中。据悉,这也是渝中区继成立解放碑金融发展顾问委员会、与上海高金联合成立高金(重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后,沪渝金融合作的又一“新成果”。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