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第三届亚青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公布

2020年11月23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三届亚青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在汕头发布

  亚青会会徽。

  亚青会吉祥物。

  亚青会主题口号。

  11月21日,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汕头市举行。

  11月21日,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汕头市举行,正式发布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

  据了解,会徽取材于潮汕地区华侨华人远渡重洋时乘坐的远洋商船红头船,现在已成为华侨同祖国联系的亲情纽带。图形中带有“汕”字元素和亚奥理事会太阳标志的组合,呈现在灿烂阳光下的运动形象,展现了亚洲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吉祥物“金凤娃”以汕头市花金凤花为原型,融入潮汕民居“厝角头”、船头鞋等地方文化元素,通过拟人手法变化成一个金凤花娃的形象;绽放的金凤花和亚奥理事会会徽中的核心要素——灿烂的太阳相辅相成,体现了亚奥理事会价值理念。

  主题口号“潮·起汕头,韵·动亚洲”,寓意汕头是潮汕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并走在改革前沿,勇立时代潮头,也展现亚青会赛场激情澎湃、抒发动感青春、感动亚洲的美丽画面。

  据悉,本届亚青会将于2021年11月20日至28日在汕头市举办,共设置田径、游泳、足球等18个竞赛大项、158个小项。(刘淞菱)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