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文娱

30组家庭走进档案馆寻找北京“中轴线”

2020年11月24日08:5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30组家庭走进档案馆寻找北京“中轴线”

  本报讯(记者 崔毅飞)为充分发挥档案育人功能,北京市档案馆日前举办了“寻找档案中的北京中轴线”活动。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此次活动依托北京市档案馆的资源优势,引导参与家庭从档案中寻找北京中轴线,同时培养孩子们的档案意识。

  此次活动中,市档案馆领导为30组家庭介绍了档案馆的基本功能和大型壁画《京华韵》,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牢档案意识。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参观了《档案见证北京》展览和《中国档案珍品展》,孩子们通过学习单,在展览中寻找与北京中轴线相关建筑的档案资料,进一步了解了北京的历史,激发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整场活动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好评,大家一致认为走进北京市档案馆不仅收获了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亲身感受档案的价值与意义,进而使整个家庭建立起对档案和档案馆的整体认知。活动最后,孩子们在7.8米长的北京中轴线缩影横幅上写下了对祖国、对北京的美好祝愿,并集体合影留念。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