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政局出台新政

重庆:福利机构社工岗不低于专技岗总量的30%

2020年11月25日07:42  来源:重庆日报网
 

  近日,市民政局发布了《关于加强民政事业单位社会工作岗位开发设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其中要求,福利机构社工岗不低于专技岗总量的30%。

  社工主要做哪些工作?《通知》明确,他们应提供帮困扶弱、情绪疏导、心理抚慰、精神关爱、行为矫治、社会康复、权益维护、危机干预、关系调适、矛盾化解、能力建设、资源链接、社会融入等方面服务;协助做好志愿者注册、招募、培训与考核,引导和组织志愿者提供服务。

  在岗位设置比例上,《通知》要求,主要以社会工作专业技术提供公益性社会服务的单位,如老年人福利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收养服务机构等单位,社会工作岗位一般不低于单位现有专业技术岗位总量的30%。以社会工作服务为辅助服务的民政事业单位,如殡葬管理服务机构、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等单位,社会工作岗位一般不低于单位现有专业技术岗位总量的20%。(记者 张莎)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