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个乡村振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涉及重庆市29个区县和四川省遂宁市 签约金额338.63亿元

2020年11月29日09:10  来源:重庆日报网
 

  11月28日下午,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期间,重庆市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招商签约仪式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签约仪式首先发布了重庆市各区县农业对外合作工作评价机制及2019年度评价结果,引导区县进一步增强对外开放合作意识,抓实抓好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出口示范基地建设、出口市场主体培育、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随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签署农业农村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粤渝两省市各自的农业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进一步拓展农业合作领域,加快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从加强优势产业合作、促进农产品出口贸易等八个方面开展具体合作。

  据介绍,本次集中签约的52个项目总计签约金额338.63亿元,涉及重庆市29个区县和四川省遂宁市,涵盖现代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智慧农业、农产品流通、一二三产融合等。其中包括:投资45亿元的九龙坡区新希望·数智农创产业园、投资20亿元的荣昌区苎麻种植及深加工项目、投资15亿元的梁平区生猪循环全产业链项目(一期)等。(记者 彭瑜)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