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1年1月1日起 渝免征社保卡新制卡工本费

2020年12月02日07:39  来源:华龙网
 

  1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财政局获悉,重庆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印发《关于免征社会保障卡新制卡工本费的通知》,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减轻企业开办成本,提升重庆市开办企业的指标评分,经研究,决定免征社会保障卡新制卡工本费。

  根据《通知》,自2021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免征“IC卡(磁卡)工本费”中“社会保障卡新制卡工本费”,保留补(换)卡收费。

  免征该项收费后,各有关部门依法履行管理职能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预算予以统筹安排,保障正常业务工作开展。

  涉及社会保障卡新制卡工本费欠缴或多缴的收入,应按照财政部门规定渠道全额上缴国库或及时办理清退。

  《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区县(自治县)要严格执行本通知规定,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执行,不得以其他名目变相继续收费。各级财政、价格、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不按规定执行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记者 李华侨)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