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各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0年12月02日07:42  来源:重庆日报网
 

  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在市农业农村委、市住房城乡建委、重庆市国家安全局、市委网信办、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荣昌区、梁平区等部门、单位及区县,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解读,与基层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与会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是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助推“十四五”规划贯彻实施的再动员、再辅导、再促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重庆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在市委网信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天平重点围绕全会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说,坚决防范化解重大网络风险,确保政治安全、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舆论安全。全面提升网信系统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水平。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坚决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确保“更为安全的发展”。扎实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做大做强网上正能量,在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中积极贡献网信力量。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在市农业农村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路伟对如何准确领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如何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如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在重庆农商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在重庆市国家安全局,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在梁平区,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敬在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孙凌宇在荣昌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徐久清在重庆银行,分别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荣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琨表示,要紧紧抓住党中央全面谋划“十四五”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双期叠加”“双重利好”的战略机遇期,高标准、高质量编制荣昌高新区50平方公里总体规划,立足创新发展新平台、产业经济新高地、开放融合新格局、绿色宜居新家园,助力荣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

  “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描绘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发出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伟大号召,我们备受鼓舞。”重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军说,重庆银行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国企“两个一以贯之”要求,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同时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建设,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质效。

  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表示,根据全会精神,城投集团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举措。“我们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科学编制集团‘十四五’规划,在新一轮经济增长中育先机、开新局。同时,主动作为,与四川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开发、股权合作、产业协同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对接,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市住房城乡建委二级巡视员陈天玲表示,市住房城乡建委将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方位、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统筹推进城市提升9大板块、21项重点专项、86项重点子项建设任务,不断开创住房城乡建设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宝说,通过聆听宣讲,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的理解把握。下一步,将创新做好网上宣传阐释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重庆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梁平区委宣讲团成员、梁平区委党校讲师谭仕荣表示,听了市委宣讲团成员的报告,为我国“十三五”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作为区委宣讲团成员和党校老师,将尽心尽力备课,用心用情宣讲,做到中央有声音、党校人亮观点、党的理论入人心。

  “聆听了宣讲报告,对全会精神理解更加透彻。接下来,我将着力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形成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合力,为实现产业兴、农村美、百姓富的美丽乡村贡献力量。”市农业农村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新说。

  (记者 周尤 陈国栋 颜若雯 申晓佳 左黎韵 王丽)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