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表彰18名自强模范和48个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

2020年12月02日16:0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表彰大会现场。 重庆市残联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2日电(胡虹)第三届重庆市自强模范暨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昨日举行。大会表彰了18名自强模范,48个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79名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

  重庆市第三届自强模范暨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工作,是经重庆市委、市政府批准,由市人力社保局、市残联联合开展表彰,今年3月表彰工作正式启动。此次表彰的“自强模范”,残疾类别比例均衡合理,职业分布较为广泛,代表性强。有亚洲残运会奖牌获得者,有“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家庭”“重庆市脱贫攻坚奋进奖”荣誉获得者和“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等。

  他们当中有坚持二十年守护百姓健康,靠着支撑身体的小板凳进村入户行医治病的李菊洪;有敢于向命运抗争,年近50创办“无人机”研发企业的创业明星鲜敏;有克服重度残疾障碍,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役,带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销售能手张永红;有不屈服命运,苦练口足绘画技艺的国际口足画艺人黄国富……他们身上充分体现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和顽强不屈的意志。

  受表彰的“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包括市残工委成员单位内设处室、区县残工委成员单位、区县残联及下属单位、乡镇(街道)残联以及村(社区)残协、社会助残组织和企业等,他们为推动重庆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胡虹、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