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加快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

2020年12月03日18:4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2月3日电 在渝北区前沿科技城的天实精工摄像头产业园项目工地,一期项目主体已经完工,工人们正进行大楼的外墙装饰。作为全市的工业强区,渝北区结合本地实际,加快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一期项目主体已经完工,即将进入内部装饰工程,预计今年底可完成。建设完成后,将新增全自动生产线25条。全部达产后,将新增年产值约30亿元。”重庆天实精工摄像头产业园项目现场施工代表刘路介绍。

  渝北提出以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重庆空港工业园为主要承载地,陆续引进一批“芯屏器核网”等龙头企业和核心零部件企业及机器人等智能终端项目,力争在2025年形成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助力重庆培育壮大智能产业、构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

  目前,渝北区正以创新经济走廊公司为运营主体,全面启动前沿科技城的建设。围绕打造智能制造基地的发展定位,前沿科技城已投入资金47亿元,完成土石方挖填方1亿立方米。建成石港大道、龙港大道、桐桂大道等道路,通车里程41公里,建成标准厂房约20万平方米,园区功能配套进一步完善,能满足入驻企业生产和发展需求。

  同时,园区围绕智能终端、智能装备、消费电子、汽车核心零部件等产业,全面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力度。截至目前,园区共落户项目49个,协议总投资473亿元、达产总产值1005亿元。园区已投产项目13个,初步形成以OPPO、传音等整机品牌为核心,深科技、中光电等优秀配套商共同发展的智能终端产业链。

  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周良懿说,公司党委将围绕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秉持全心服务理念,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继续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及“一对一”项目专员制度,坚决落实“日研判、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的工作举措,及时解决项目发展中的难点卡点问题;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积极筹备企业服务沙龙、政策宣讲等活动,努力畅通信息共享渠道,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推动OPPO二期、传音、深科技、中光电二期、捷荣、天实精工等智能制造项目加快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达效,为率先实现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助推渝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刘政宁、柯雨)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