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获企业百万元捐赠 困难残疾人家庭享专项帮扶

2020年12月03日18:4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2月3日电 12月3日,博赛集团巴南爱心扶贫助残基金项目正式启动,作为该基金首批资助对象,巴南区50余名残疾人在重庆颐宁医院接受了免费的系统检查和诊疗建议。

  据巴南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勇介绍,今年10月,重庆博赛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巴南区捐款100万元,成立扶贫助残专项公益基金,用于帮扶当地困难残疾人家庭。

  据了解,针对当地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该笔专项基金可用于提供重庆颐宁医院免费系统体检1次,可按照不同困难等级补助部分就医、康复理疗诊疗费用。当进入该基金救助名单的残疾人士需要安装或者更换助听器、假肢、配置轮椅等助残机器时,还可向基金申请补助。

  张勇表示,近年来巴南区残联联合多方力量,通过一系列方式扶贫助残。今年以来,巴南残联通过线上线下募集现金、抗疫和扶残爱心物资合计343万余元。

  “通过基金会募集资金,我们全年为23个镇街免费安装电视和空气净化器共347台。为贫困残疾人发放床上用品150套,为521名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净水器544台,临时救助10余人。”张勇介绍。据了解,今年巴南残联还投入资金189万元对347户三类贫困对象“一户多残”家庭进行专项帮扶。

  不仅如此,巴南残联还通过打造“残创联盟”,积极帮助困难残疾人抱团取暖,脱贫致富。截止目前,该联盟发掘、培育出杨人于、崔明生等种养殖大户,以及冉村花卉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等扶贫基地,发挥了以强带弱、优势互补、辐射带动作用。为此,巴南区也两次荣获重庆市创新残疾人工作奖。张勇表示,下一步巴南残联将通过帮扶、培训、安置等多种方式,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让更多困难残疾人能稳定就业。(刘政宁、李嘉)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