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复建村:开展技能培训 巩固脱贫成果

2020年12月08日14:5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2月8日电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让脱贫群众掌握一技之长,近日,江津区统战部邀请金山职业学校在该区白沙镇复建村开设培训班。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开设小面、火锅、中餐等课程班,吸引50余名村民参加。

培训现场。 许美延摄

  在培训中,通过让学员亲自动手操作实践,进一步提升烹饪的技能,以便全面掌握就业本领。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主要针对贫困户、低保户等,培训班为期20天。培训期间,学员们不但免费学习,每天还有100元的补助。

  复建村第一书记王利介绍,去年复建村已实现全部脱贫,但是一些贫困户由于没有一技之长,收入来源较为单一。“从村里到镇上还有一定的距离,为了让大家方便学习,在江津区统战部的协调下,特地邀请金山职业学校的老师到村里来,手把手教大家学习。”王利说。

学院正在学习烹饪技术。 江津区委统战部供图

  此次烹饪技能培训,主要为了向贫困户提供更多的脱贫致富知识和技能,提升贫困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能力,最大程度上杜绝了“等、靠、要”思想,更为贫困户开辟了一条新的“致富路”。

  “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小面、火锅的制作方法,凭着这门技术,以后可以到镇上的餐馆打工,多挣一笔钱了。”培训班学员胡联芳高兴地说。(刘政宁、许美延)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