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感动”江津新增14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2020年12月08日15:0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2月8日电 自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社会公示投票工作开展以来,江津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推广活动,宣传报道入围人选龚光荣、李洪玉夫妇遗体器官捐献的感人事迹以及遗体器官捐献这一公益事业。12月来,龚光荣、李洪玉夫妇的感人事迹已带动14位市民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在江津区德感街道,龚光荣指导志愿者签遗体器官捐献协议。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12月4日举行的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评选江津区候选人投票推介活动中,该区7位市民签署了遗体器官捐献协议。12月7日,在德感街道南华社区遗体捐献公益宣讲活动中,该区又有7位市民签署遗体器官捐献协议。

  “多年前我就有捐献器官的想法。今天我们一家三口都签订了器官捐献协议,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情。”捐献人何吉春是德感街道的机关干部,有着22年的党龄,他热心公益事业,从1990年起就一直坚持无偿献血。随着龚光荣夫妇感动事迹流传开,何吉春找到了龚光荣,填写了自愿申请表,终于完成了多年的心愿。

  龚光荣夫妇是江津区德感街道南华社区普通居民,8年前,龚光荣、李洪玉夫妇的独子龚莜植突发白血病去世。按照儿子生前遗愿,他们捐献了儿子的遗体器官,帮助两人重见光明。

  2014年,夫妇俩正式注册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6年来,夫妻俩人积极宣传推广遗体器官捐献事业,已先后已带动180余人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仅2016年1月22日,龚光荣所在的社区就有45位居民集体签署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这场捐赠,至今保持着重庆市最大规模集体(社区)捐赠遗体器官的记录。(刘政宁、陈元媛、李佳蔚)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