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复建村:修建乡村路 搭上“旅游+扶贫”快车

2020年12月09日18:4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2月9日电 冬日的江津区白沙镇复建村,青山环绕,炊烟袅袅,宛如一幅素净的水墨画,美不胜收。

  走进复建村,一条条道路,连接着家家户户。而在几年前,这里道路狭窄,交通不便。“出门就是泥,如果遇到下雨天,走不了几步路脚上就沾满了泥。”江津区委统战部派驻到复建村的第一书记王利介绍,平日里村民出行,不但影响日常生活,还制约着经济发展。

  今年4月,利用专项扶贫基金,复建村新建生产便道和人行便道,同时为村民硬化晒坝600余平。走在新建的道路上,小河沟里流水潺潺,鱼儿在旁边的池塘里跳跃。“这是我们特色旅游体验项目之一,夏天的时候,游客可以在田里去抓鱼,还可以体验插秧。”王利介绍。

  作为江津区委统战部扶贫集团对口帮扶村,今年上半年,在江津区委统战部的支持下,复建村先后对接区团委、江津游泳协会等多家单位及社会团体到村开展消费扶贫及乡村游体验活动。把村内“古树、古街、古道”等特有资源和乡村旅游相结合,挖掘旅游资源,打造特色“亲子游”路线。

  路修好了,方便了百姓,也带来了游客。如今的复建村,搭上“旅游+扶贫”的快车,发展食用菌种植、山羊养殖等特色产业,目前已实现整村脱贫。(刘政宁、许美延)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