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快办”已覆盖公共服务事项580余项

2020年12月12日09:13  来源:华龙网
 

  12月10日下午,两江新区政务大厅开展了以“愉快办、办愉快”为主题的应用推广活动。两江新区管委会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对“渝快办”便民服务的理解和应用,推动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12月10日下午,两江新区政务大厅开展了以“愉快办、办愉快”为主题的应用推广活动。

  “真的方便好多,‘渝快办’下单办理公司的工商执照变更,快的话,上午办下午就出来了!最慢第二天就能出来。”在两江新区从事企业咨询工作的范女士通过渝快办App成功办理了公司执照变更,非常满意,她说,之前坐车跑过来排队交资料,需要等3-4个工作日才能拿到变更后的执照,现在办事效率高,越来越快。

  据悉,作为市政府发布政务信息和提供在线服务的新媒体平台,“渝快办”覆盖了公共服务事项580余项,涉及户政服务、社保服务、公积金、医疗卫生等领域,融合了58个市级部门、3600余项政务数据资源,也是重庆市智慧政务建设的重要内容。

  目前,来两江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日均人流量在3千到4千之间,为了让来办事的市民更好地了解“愉快办”,及时享受便利化政务服务,两江新区政务中心不仅在大厅192块办公电脑桌面上集中推介,还探索出了政务服务“不打烊”、“一件事一次办”、智能监管评价、提升微信政务服务、开设两江天府合作示范窗口等多项新举措。

  最新数据显示,两江新区“渝快办”平台今年1-11月共受理行政审批办件68181件,平均单项办结时间1。68天,比法定时间提速93。04%;572项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时限压缩比87。19%,平均到场次数0。11次,即办件占比52。97%,全程网办占比89。16%,均居全市前列。(邱小雅 通讯员 秦英)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