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丰厚底蕴 全面激活统战文化基因

2020年12月15日16:0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2月15日电 近年来,江津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统战文化建设,精心培育打造统战文化精品,成立了江津区统战文化研究会,培养出了一支由20余人组成,热心统战文化事业且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学术造诣的统战文化研究人才队伍,为统战文化建设提供持续人才支撑。

  江津区白沙镇保留有23处市级抗战遗址,占全市抗战遗址的15%。依托白沙镇抗战遗址群,建立江津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并编印《江津统战往事》《统战工作手册》等统战书籍6部。

  与此同时,江津区委统战部大力开展“统战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四牌坊小学打造全市首个“同心圆梦”统战文化主题长廊,在120米长廊内,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墙壁和长廊上的36根廊柱上,都陈列布展着统一战线方针政策、成就,以及抗战时期冯玉祥、宋美龄、夏仲实等一大批寓居江津和江津籍统战名人及故事等。组建40余对“亲子讲解团”,进行现场讲解,营造了浓厚的爱国统战教育氛围。(刘政宁、许美延)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