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厦门再推低保家庭专门批次保障性租赁房

2020年12月16日07:4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本批获申家庭可根据摇号顺序,在9个岛内外保障性住房项目中进行选房。 厦门市住房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12月15日电(林盈)14日,厦门市启动了保障性租赁房2020年第三批轮候分配工作意向登记,本批次房源专门面向住房困难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以下简称“低保家庭”)。据悉,这是今年厦门第二次专门面向低保家庭推出保障性租赁房。

本次配租工作意向登记时间截至12月25日。厦门市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可在此期间内前往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办理意向登记。厦门市住房局将于12月30日组织公开摇号确定申请家庭选房顺序。

厦门市住房局表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其住房难题一直是民生焦点。作为住房保障工作的主管部门,近年来,厦门市住房局通过提供实物保障和货币保障两种住房保障方式改善低保家庭的住房条件,力求“应保尽保”,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介绍,每季度首月,厦门市房屋事务中心会通过民政部门的低保家庭数据平台,掌握上季度低保家庭数据变化情况,并对照在保数据,逐一甄别,分区、镇(街)形成新增拟保清单,并函询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在了解拟保对象农村宅基地审批、保障性住房申请租赁、名下商品房交易、享受政策性住房等情况后,厦门市住房局会核查其货币保障资格,以向低保家庭提供相应保障。

2020年,厦门累计发放了超268.2万元的活动廉租住房租金补助,3904户次受补助对象因此获益。此外,厦门市获得政府配租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的低保家庭约有1400户,而本批获申家庭可根据摇号顺序,在万景公寓、观音山公寓等9个岛内外保障性住房项目中进行选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