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科学城园区在高新区揭牌

2020年12月17日13:0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2月17日电 16日,2020第三届中国猎头行业发展峰会暨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科学城园区开园仪式,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行。该园区是国内第2个获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直管园区。

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科学城园区揭牌。 罗嘉摄

  科学城园区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高新区共同打造,旨在进一步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协同发展,助推西部(重庆)科学城创新发展。这也标志着,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进入与地区产业深度协同发展的2.0阶段。

  该园区以“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产业、服务就业”为核心定位,规划了包含政务服务区、用工保障区、共享办公区、产业发展区等多个功能区。

  同时,将部署人力资源外包、人力资源咨询、人才测评和评鉴、管理培训与人才发展、人力资源背景调查、人力资源软件系统、中高端人才寻访、中高端外籍人才和灵活用工服务等业态。

  科学城园区相关负责人邓君表示,为鼓励国内外优质机构入驻,园区出台了基础类、发展类、保障类等一系列发展扶持政策,对产业园重点招商入驻的品牌企业、总部(区域总部)企业、创新型企业、科研机构、结算中心、特色项目,按“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原则协商优惠扶持政策。

  入驻企业不仅将享受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主园优惠扶持政策,还将享受高新区的培育政策、人才政策、融资支持等普惠政策。

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科学城园区。 罗嘉摄

  在当天召开的2020第三届中国猎头行业发展峰会上,重庆高新区发布了人才需求报告。目前,西部(重庆)科学城拥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自贸试验区、国家高新区、西永综保区等多块“金字招牌”,汇集了重庆大学等高校28所、市级以上研发平台169个、西永微电园等产业园区14个,逐渐形成人力资源存量和增量两大市场。

  未来3年,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大健康、高技术服务等四大主导产业,依托中国电子、华润微电子、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等重点项目,西部(重庆)科学城将面向全球引才超2万人。

  峰会期间,科学城园区与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签订了战略协议,就人才引进、人才流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等人力资源服务达成合作,与会知名猎头大咖分享了行业经验和前沿理论,为重庆引才“支招”。同时,发布了2020中国猎头行业榜单。(刘政宁、刘敏)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