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杯”消费品工业设计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出炉

2020年12月21日19:0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解放碑造型的雪糕,复古风的米花糖包装盒……21日,2020“江津杯”消费品工业设计创新产品大赛落下帷幕。大赛启动以来,江津区内各消费品企业积极响应,各企业推选出243件产品类和概念类作品参赛。

  经大赛评审委员会初评和终评,分别评出产品类和概念类作品一等奖各3件,二等奖各5件,三等奖各8件,优秀奖各10件,并通过网上投票,产生最佳人气奖各3件。

活动现场。 重庆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供图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江津区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高消费品设计创新能力,推动江津区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全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江津区举办2020“江津杯”消费品工业设计创新产品大赛。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总工程师赵刚在大赛颁奖典礼上说,消费品是江津工业主导产业之一,在全市具有重要地位,要围绕产业特色和优势,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特别广大中小企业重视设计创新,提升产品品质和竞争力,支持制造企业设立工业设计中心,不断深化工业设计在企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

  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设计的发展,把工业设计产业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目前,已建成锦晖、力帆、长安、宗申、隆鑫、渝力浪尖等6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71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其中江津区6家。

  吸引了无限空间、浪尖、博乐、嘉兰图等国内知名工业设计公司落户重庆,涌现了长安UNI系列、金康赛力斯、海装风电、江小白、冷酸灵等一批优秀原创设计产品和品牌。率先在全国建立工业设计职称评价体系,完成了首批工业设计专业高中级职称认定,聚集了一批优秀工业设计人才。同时,建成D+M智造工场、忽米网、猪八戒、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西南中心等一批创新服务平台,启动沙坪坝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两江悦来重庆设计公园等重点集聚区项目建设。举办了“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抖出重庆好设计”、渝见美品等系列活动,全市设计产业体系不断健全,设计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接下来,江津区将更加注重发挥工业设计对先进制造业的引领作用,不断提高设计创新能力和水平,推动重庆工业设计发展迈向新的台阶,努力实现“设计让产业更具活力、让生活更加美好”的愿景。(刘政宁、许美延)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