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举办妇女柑橘采摘技能竞赛

2020年12月24日17:5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妇女们开心地抬着采摘的柑橘。 渝北区妇联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胡虹)柑橘林里,金灿灿的果实挂满枝头,柑橘树下的妇女正在忙着摘柑橘。23日,渝北区妇联、区农业农村委、统景镇党委政府联合在统景镇中和村举办“巾帼双学双比 助力乡村振兴”柑橘采摘技能竞赛。

  比赛现场,来自渝北区11个乡镇的农村妇女,手持剪刀熟练地将一个个果实采摘下来。采摘要快、损伤要少,在严格的竞赛规则下,参赛队员们动作精准娴熟、干劲热火朝天。她们比效率、比质量、比进度,展示了互助、拼搏、进取的巾帼风采。

  “平时活路多出门少,这次跟着镇妇联出来比赛,提高了技术,开阔了眼界,真是太开心了”。 来自洛碛镇的选手白和群说。

  最终,洛碛镇参赛队以5分钟采摘56.02公斤柑橘的成绩获得竞赛一等奖。技能竞赛后,各镇妇女代表还参观了统景镇“双十万”工程建设和农村“三变”改革情况,感受渝北农村新变化。

  据悉,渝北区近年来结合土地整治、农村“三社”融合以及“三变”改革,大力推进10万亩经果林、10万亩生态林“双十万工程”。作为乡村人力资源主力的留守妇女,积极参与果树种植、管理维护,带动家庭成员主动入股合作社,让资金变股金,从农民变股民,为乡村产业振兴贡献了“半边天”力量。

  “我们将持续开展妇女学文化、学技术、比成绩、比贡献‘双学双比’活动,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干事创业、砥砺奋进,为振兴乡村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渝北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胡虹、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