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玉:为重庆银行发展添砖加瓦的年轻人

2021年01月07日08:35  来源:重庆日报网
 

程玉从零开始,挑战债券投资业务新领域

  31岁的“全国劳动模范”程玉,自2012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以来,以积极进取的姿态,用昂扬的斗志和辛勤的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不断追求,不断提升,展现出新时代年轻人的良好的精神风貌。

  兢兢业业 助力支行发展

  程玉自2012年9月进入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坪支行,4年多时间里,先后任职营业部账户管理岗、综合后台岗,茶园支行营业部副经理,弹子石支行营业部副经理,重庆银行下属机构重庆鈊渝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筹备组工作人员;从2017年4月开始,她担任重庆鈊渝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市场部融资经理。因工作需要,2020年6月转战重庆银行两江分行,担任机构金融部公司客户经理,从事债券投资业务。

  进入银行系统工作的程玉,一直保持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工作实际。

  程玉在负责南坪支行下属二级网点工作期间,克服由于网点搬迁造成的人流量小、同行竞争激烈等不利局面,凭着过硬的业务素养、敢闯敢拼的工作韧劲,以“亲情化、特色化”的服务方式大力拓展支行业务,使网点实现了零差错、零投诉,存款翻番。

  她还善于思考,在零售业务拓展、业务流程优化、行内系统更新改造、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积极献言建策,为支行业绩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支行考核中,程玉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

  勤学苦练 技能不断提升

  在重庆鈊渝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筹备期间,程玉面对全新的工作任务,切实承担起协助统筹协调发起人股东、律师事务所等外部机构的任务,积极协助撰写并整理申报材料、参与业务系统需求设计。2017年4月,重庆鈊渝公司成立后,她积极参与完善规章制度建设和业务流程优化等行政事务性工作,协助领导维系与70余家金融机构的合作,积极拓展同业合作方式。

  程玉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多次获得业务竞赛奖项和职业能手称号。

  2013年,在中国银监会重庆监管局举办的“2013年度重庆银行业从业人员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中,程玉获得“个人二等奖”及“最佳个人奖”,并代表重庆市金融机构到北京参加中国银监会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和中国银行业协会举办的全国总决赛,荣获“2013年度银行从业人员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优秀个人奖”。

  2014年,她作为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唯一代表参加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联合举办的“重庆市第三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金融知识宣传项目竞赛”,荣获“个人项目二等奖”。

  2015年,程玉获得中共重庆市委人才工作办公室、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联合授予的“重庆市十大青年职业标兵”、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授予的“2013年-2014年度重庆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6年获得共青团中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授予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重庆鈊渝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

  热心公益 普及金融知识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程玉还积极履行金融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她走进社区、校园、农村、机关、企业,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有效地提高了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的宗旨和目标。

  2014年,她被重庆市人民小学、重庆市聋哑学校聘请为“金融知识校外辅导员”,为青少年举办金融知识讲座,提高了青少年群体的金融知识水平及风险防范能力。2016年,她当选为重庆市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积极参与公益扶贫、杰出青年交流会、走访先进企业等活动,肩负起金融知识传播者的责任。

  尽管程玉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她仍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努力,保持着奋勇拼搏的精神,为重庆银行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潘锋 白水 图片由重庆银行两江分行提供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

重庆巴南村民饮水断供盼水源 当地快速解决   村民蒋志超拧开家中的水龙头,清亮的水流出来。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陈琦、胡虹)“我们这边的山路特别不好走,没想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个言,除了打电话,你们还来现场了解情况。”8月17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