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中前行,他们坚守岗位点亮万家灯火

2021年01月12日10:1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12日电(刘政宁)近日,随着新一轮寒潮的侵袭,重庆部分地区再次迎来入冬后强降雪天气。在白雪皑皑的高山峻岭中,总能看到一些电力工人的身影,他们挎着工具箱,在凛冽的寒风中踏雪前行,夜以继日地坚守岗位,点亮山城的万家灯火,确保了重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1月10日,重庆巫山县海拔约1500米的螺坪观冰站,国网重庆检修公司员工对800千伏祁韶线进行特巡。 李涛摄

  1月10日,在重庆巫山县海拔约1500米的螺坪观冰站,国网重庆检修公司员工李相如、周良冒着飞雪,带上望远镜、风速仪、测距仪、无人机等设备对800千伏祁韶线导线覆冰、弧垂及交叉跨越等数据和环境温度、风速、覆冰厚度等数据进行测量记录,他们一步一个脚印穿梭于茫茫白雪覆盖的大山之间。

1月10日,送变电公司运维人员在500千伏张隆线108号塔观测导线覆冰厚度、监测导线弧垂下降程度。 刘波摄

  1月10日,在重庆武隆车盘山,连日来受寒潮影响,山上已被冰雪覆盖,重庆送变电公司组织渝东南运维站人员对山上500千伏张隆一二线、张马一二线开展特巡。这四条线路共有杆塔1055基,线路长度481.33公里,直接关系重庆武隆、彭水、南川、涪陵及周边几个供区的供电安全。“雨雪天气在高海拔山区特巡,多数时间都是在树林草丛穿梭,一趟走下来,我们的裤子、鞋子基本都湿了,寒风吹到脸上像刀割一样痛,虽然不容易,但是只要线路安全运行,心里就很踏实。”运维人员刘波说道。

1月8日, 国网重庆涪陵供电公司员工在海拔1800多米的武陵山顶巡视110千伏涛中线,保障人民群众温暖度冬。 张颖摄

  “目标33、34、35号杆塔,小心路滑!”咔嚓、咔嚓、咔嚓……一个个深深浅浅的脚印在白雪皑皑的重庆武陵山密林中延伸,一队红色的身影向海拔1800多米的山顶进发。这是1月8日,国网重庆涪陵电力公司员工前往武陵山特巡110千伏涛中线的一个场景。入冬以来,该公司员工已5次上武陵山巡线,对于登顶的路径,电力工人们都已经非常熟悉,经过3个小时特巡,他们安全完成山顶3处杆塔和线路的巡视。

1月8日,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员工巡视10千伏鹅塘线途中在冰雪丛林中穿梭。王化全摄

  1月8日,天空下着雨夹雪,在重庆江津海拔800多米的滚子坪村,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的员工们顺利完成位于海拔800多米的滚子坪村10千伏鹅塘线沿线覆冰、覆雪树障的清除工作,当日共计砍伐800余棵覆冰雪的树竹,保障了沿线用户的可靠用电。

  据了解,为做好抗冰雪保供电工作,防范异常天气影响电网安全运行,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重要输变配电设备特巡特维和隐患排查,做好覆冰在线监控终端的运行巡视和融冰装置的检查维护,全力保障全市人民温暖度冬。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