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谱新篇 共创新局面

——热烈祝贺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21日08:38  来源:重庆日报网
 

  带着“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喜悦,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汇聚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重庆站在新起点开创新局面建言献策,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风险挑战,有乌云遮天、狂风骤雨,也有云开日出、美丽彩虹。这一年,面对疫情、灾情大战大考,重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力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深入谋划“十四五”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当前,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持续向上,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社会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果实累累。

  过去一年来,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发挥政协优势助力应对大战大考,到积极参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编制“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再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在同心中团结奋发,为重庆改革发展汇聚拳拳合力,践行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鲜明政治立场。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进的征途上,有挑战更有机遇,有压力更有希望。重庆要站在新起点开创新局面,需要全市上下和衷共济、群策群力,也赋予了人民政协新的责任和使命。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抓好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为工作重要要求,把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双向发力作为工作重要原则,更好地服务重庆改革发展大局。

  服务中心大局,在提高协商实效上下功夫。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要坚持谋划工作在大局下思考,研究问题在大局下着眼,推动工作在大局下行动,检验工作用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来衡量。围绕市委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任务部署,紧扣实施“十四五”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积极开展协商议政监督,不断提高协商质量。

  把握中心环节,在凝聚共识合力上下功夫。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中国故事,讲好重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生动实践故事,融入视察调研、协商议政等履职活动全过程,引导委员和界别群众“携手行千里、同心致广大”,为重庆发展聚人才、添人气、拢人心。

  强化责任担当,在提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政协没有名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所有委员都要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心有大局、胸有良策、肩有担当,在维护核心上当表率,在不忘初心上作示范,在围绕中心上下功夫,在凝聚人心上善作为,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把高质量的“委员作业”写在重庆大地上、写进群众心坎里。

  我们通过奋斗走过了万水千山,还要继续奋斗,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期待各位委员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立足开局起步之年,贡献同心同向之力,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确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迈新步而不懈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