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红包”支持企业引导外地员工留渝过年

2021年01月27日16:2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陈琦、刘敏、周小平)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八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谢辛对重庆支持企业给外地员工发放“就地过年”红包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

  谢辛介绍,为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支持企业引导外地员工留渝过年,对安排外地员工留渝过年并发放不低于300元“留岗红包”的本市各类企业,根据其在岗稳定就业和参保缴费情况,采取“先发后补”方式,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由当地政府部门给予企业一次性留工补贴,每户企业最高30万元。

  对安排市外户籍见习人员留渝过年并发放不低于300元“留岗红包”的本市就业见习基地,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由当地政府部门给予见习基地一次性留渝见习生活费补贴。同时,重庆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和见习基地,配套资金,自行制定更高发放标准,体现对留渝外地员工的关爱。

  谢辛表示,近期,重庆将出台这一政策红包的发放流程,把鼓励外地员工留渝过年的政策举措落到实处,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

  同时,将指导用人单位做好外地员工留渝过年食宿等后勤保障。比如,工作时间由用人单位统一提供食宿的,原则上在春节期间继续提供;未能提供食宿的,可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鼓励有条件的区县、工业园区等,自行出台相关补助政策,并针对留渝外地员工组织开展慰问活动。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