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 重庆加强铁路卧具洗消保安全

【查看原图】
2月1日,在重庆客运段整备车间,工人在熨烫列车卧具。 邹乐摄
2月1日,在重庆客运段整备车间,工人在熨烫列车卧具。 邹乐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1年02月02日08:05

  人民网重庆2月2日电 卧具是旅客在列车上密切接触的物品,春运期间,为确保安全、干净、卫生,重庆客运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原有的分拣、挑选、机器洗涤、消毒、熨烫、折叠、打包等工序基础上,提高了洗涤温度、增加了洗涤时间,做实收装、运输、存放等环节的杀菌工作。

  据了解,对旅客使用后的卧具,列车工作人员实行“一客一换”,更换下的脏卧具定点隔离存放,严密封口。列车终到后,工作人员专车运送至洗涤车间,负责洗涤的人员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和手套。为确保卧具消毒到位,在洗涤工序上,对主洗温度在原来不低于80℃的基础上,提高10至15℃,洗涤时间从15分钟增加到20分钟,并在洗涤中加入了次氯酸钠溶液消毒剂。

  此外,针对运输卧具的车辆内外部、洗涤车间内脏卧具暂放区,做到每天至少消毒2次,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胡虹、包亮)

分享到:
(责编:胡虹、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