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庆)科学城科学大道二期本月开工

2021年03月02日08:11  来源:重庆日报网
 

  3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作为西部(重庆)科学城重点建设项目,科学大道二期已完成招标,将于本月开工。

  科学大道二期为科学大道重庆高新区段除一期外的剩余部分,其中项目北段从中柱立交至龙井湾立交,长6.7公里;项目南段从狮子口立交至三百梯立交,长11.4公里。二期仍采用主线8+4/6的路幅结构,即主线双向8车道,辅道双向4/6车道。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期北段将穿过西永微电园,这是目前科学城相对成熟的建成区,道路两旁全是既有建筑,如何处理好和既有建筑的关系,对建筑前区或路侧绿带提档升级,既是建设难点也是亮点。

  按照规划,北段主线均为现状改造,改建长度6.7公里,包含三座隧道;辅道6.7公里均为新建,干线综合管廊新建6.7公里。新建辅道之后,原本道路中间的交叉路口被安排至两边,主线红绿灯将被取消,提高通行效率;道路与建筑之间的绿化带里将布置慢行道,给原本冷清的建筑前区注入活力。(记者 张亦筑)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