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双福街道大力整治三轮车非法营运

2021年03月02日12:3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双福街道执法人员执勤。江津区双福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日电 3月1日,江津区双福街道正式启动三轮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综合执法行动。江津区交通执法队、双福交巡警大队、双福城管大队、街道应急办等多部门联合上路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32名,设置固定检查站2个,采取“固定+流动”的执勤方式,严查严打三轮车非法营运行为,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1日是三轮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综合执法行动的第一天,执法人员早早地就到双福街道时代广场、福城广场等重点路段执勤检查,纠正、劝导、教育非法营运、非法改拼装,以及乱停乱放、闯红灯、超员等违法行为。每当有三轮车驶过都会有交警上前拦停,询问车辆用途,并登记驾驶人姓名、身份证信息等,同时向驾驶员宣传本次三轮车非法营运整治行动。

  “双福是江津北大门窗口,街道形象要维护。”“这些三轮车点都不遵守交通规则,路上乱穿,太危险了!”见到执法人员进行专项整治,市民们说。

  据统计,当天,双福街道综合执法组累计检查劝导三轮车60余辆,处罚三轮车7起,非法营运1起。(刘政宁、胡红娣)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