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社会

农发行

302亿元贷款支持春耕生产

2021年03月19日07: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朱隽)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河南省光山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一派忙碌。项目负责人李学柱说:“多亏农发行的贷款支持,我们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才能及时推进,让旱能灌、涝能排的耕地保证今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不只在光山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为保证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提前发放春耕备耕贷款。截至2月底,已发放信贷资金302亿元,确保“不误农时”。

  据介绍,农发行精准对接春耕备耕市场变化和金融需求,完善支付清算渠道,上线超级网银系统,建立应急通道、绿色通道,畅通办贷服务“最后一公里”,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作用。

  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农发行累计投放粮食生产方面贷款2824亿元,其中,发放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流转及规模化经营贷款1872亿元,发放支持种业、农机等农业科技贷款495亿元,发放支持化肥、农药等重要农资储备和供应贷款457亿元,为助力粮食稳产高产、种业振兴和农业生产资料保供稳价作出积极贡献。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19日 18 版)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