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将新建5G基站2.1万个

2021年03月21日10:18  来源:重庆日报网
 

  3月19日,2021年重庆信息通信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明确提出,2021年,全市信息通信业要以5G发展为牵引,赋能千行百业。其中,今年全年将新建5G基站2.1万个。

  “十三五”时期,全市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成就,全市电信业务总量年均增长77%,其中,2020年电信业务总量累计达3190.4亿元,同比增长22.6%;移动互联网用户接入流量达38.4亿G,5年增长30倍;建成5G基站4.9万个,5G发展迈入全国第一方阵。

  同时,全市行政村通宽带率、通光纤率和4G覆盖率均达100%;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重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重庆)、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等陆续建成开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我市信息通信业2021年的主要目标是电信业务总量达到3800亿元,同比增长20%。围绕这一目标,今年全市信息通信业将以5G发展为牵引,赋能千行百业。如,新建5G基站2.1万个,开展5G异网漫游,提升5G服务质量,推动5G在政务、医疗、公安、交通、教育等领域广泛应用等。同时,我市还将建设信息高地,创建“千兆城市”,提升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记者 黄光红)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