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薇在重庆调研时强调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2021年03月26日07:27  来源:重庆日报网
 

  3月23日至25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3月6日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来渝调研。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副市长胡明朗参加相关活动。

  在拥有73年党龄的92岁老党员李玉珍家中,黄晓薇与老人手拉手话家常、说变化,听到“以前吃不饱穿不暖,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老有所养,日子更有奔头了,是党的关怀让我一步一步成长”这些发自肺腑的心声,黄晓薇说,希望李玉珍老人继续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妇女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实际行动。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陈列馆、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渣滓洞监狱旧址、“一一·二七”死难烈士之墓、桂园等地,黄晓薇认真听取党史讲解,仔细观看历史资料、珍贵文物,和大家一起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巴南区花溪街道红光社区、龙洲湾街道道角村,黄晓薇走进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靓嫂调解室,详细了解“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执委作用发挥、女性创业就业等情况,对市妇联进一步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渝中区法院,黄晓薇就“渝中区家事纠纷调处中心”一站式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机制、家事审判、未成年人保护五项机制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多部门联动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做法表示赞许。在重庆购物狂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她对企业建好网络妇联,在“互联网+”的多维度空间里引导广大女网友弘扬网络正能量给予高度评价。

  在调研座谈会上,黄晓薇与来自志愿服务、科技、卫生、政法以及妇联组织等各方面的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她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新期望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深学细悟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握各级妇联组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责任和使命,发挥好妇联的组织优势。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项一项落到实处,特别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抓实抓紧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家庭工作、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积极谋划和推进“十四五”时期妇联事业发展和妇联深化改革,促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杨铌紫)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