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文明祭祀迎清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

2021年04月02日13:0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志愿者给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宣传资料。天竺路社区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日电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为倡导移风易俗、推进殡葬改革、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确保清明祭扫文明安全有序,4月2日上午,渝北区龙山街道天竺路社区党委、纪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纪检干部在龙腾新苑小区开展“文明祭扫,绿色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移风易俗,绿色清明”倡议书、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宣传文明安全祭祀,倡导居民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等低碳环保的祭奠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积极引导居民自觉摒弃在草坪、小区等公共场合焚烧纸钱、抛撒冥币、鸣放鞭炮等不文明的祭祀方式,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我是党员,我要做文明祭祀的推动者和执行者。”“志愿者们的倡议很好,祭扫不拘于传统,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的方式文明祭扫,值得提倡。”现场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文明祭扫意识,让他们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又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刘政宁、汪年福)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