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渝北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年04月02日18:3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2日电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日,重庆市渝北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鲜花慰忠魂,清明祭英烈。位于悦来会展公园的杨袁善、唐虚谷烈士墓,树木环抱,蓊郁葱翠,庄严肃穆。上午9时许,参加活动的渝北区党员领导干部、群众和学生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烈士墓列队肃立。在现场,全体干部群众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革命烈士默哀1分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响亮的誓词回荡在苍松翠柏之间。

  伴随着深情庄重的《献花曲》,8名身姿矫健的礼兵托起花篮,正步走向杨袁善、唐虚谷墓,将4个花篮轻轻摆放在烈士像前。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深深三鞠躬,向长眠于此的烈士献上手中的鲜花,缓步绕行烈士墓一周,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大家驻足观看了设在活动现场的“光辉历程 壮丽篇章--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图片展”。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所走过的峥嵘岁月、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既是一次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之行,也是一次锤炼党性、凝心聚力之行。全体党员干部接受革命历史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将更好地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弘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刘政宁、郑和顺)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