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社会

第三届全国双品网购节暨北京消费季启动

2021年04月29日07: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8日,由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双品网购节暨2021北京消费季”在首钢园区启动,11个丝路电商伙伴国驻华大使和政府官员发来视频贺词。

  第三届双品网购节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指导开展,自4月28日起在全国、全网同步开启,至5月12日结束。本年度活动突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为群众办实事”,发挥电子商务优势,以优良供给引领创造消费需求。国内20多个地区将举办各具特色的配套活动,超过260家电商企业参与。

  北京消费季4月28日启动,将持续到年底,通过“一主多辅、多点开花”的形式在全城共同开展。活动期间,京东等企业将面向在京消费者发放百亿消费券。据介绍,2021北京消费季围绕活动主题形成“1+5+8+N”活动框架,即:举办1场启动活动,立足“新场景”“新趋势”“新能级”“新势力”“新体验”五大板块,聚焦购物消费、时尚消费、数字消费、文化消费、旅游消费、体育消费、美食消费和智能消费等八大领域,推出千余项促消费活动,全面推动消费提质升级,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品质化、个性化消费新需求。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发挥电视、广播和新媒体多平台传播优势,对双品网购节和北京消费季进行整合传播,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扩大社会影响。(记者贺勇)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29日 06 版)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