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社会

福建莆田

枇杷成了致富果

2021年05月07日07: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莆田·枇杷”暨现代农业战线招商项目推介活动近日在京举行,活动现场认购了7500公斤莆田枇杷、签约3个现代农业项目。

  据了解,福建省莆田枇杷主产区位于木兰溪流域。20多年来,莆田市持之以恒推进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先后出台了《莆田市东圳库区水环境保护条例》《莆田市山体保护条例》等地方性法规,以法治保障木兰溪流域生态环境。

  好山好水孕育出好枇杷。莆田枇杷于2008年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位于木兰溪流域东圳水库畔的常太镇被称为“中国枇杷第一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如今莆田枇杷已成为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其中,常太镇现有枇杷种植面积8万亩,年产优质枇杷2万吨,8000种植户户均收入2.5万元。

  莆田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探索完善农产品产、销、运的云端销售机制,打通线上销售产业链,补齐农产品营销短板,将枇杷等莆田特色优质农产品直接送到消费者手里,为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蒲  闻)  

  版式设计:张芳曼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07日 18 版)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