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网红”品牌都来了

首届消博会 渝18家参展企业带来60种消费精品

2021年05月10日07:43  来源:华龙网
 

  5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记者在重庆展馆看到,18家参展企业带来60种“高、新、优、特”消费精品,覆盖汽车、纺织、工艺品、电子信息、食品、商超、跨境电商、金融等多个领域。其中,不少家喻户晓的本土“老字号”,通过跨界创新、工艺升级,散发出了新魅力。

  重庆品牌集中“上新”

  消博会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也是重庆企业参与国内大循环、拓展国内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渝企纷纷拿出“看家好货”参展,带来的不少展品属行业首创或首次面世。

  汇达柠檬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历时5年研发推出的柠檬料理汁,采用纳米新技术研制,这一创新技术避免了果汁浓缩保鲜导致营养流失,和传统的冷冻保鲜比起来,既不用解冻,饮用也更加便捷。

  被誉为“一代名饮”的民族品牌天府可乐,也不断创新求变,推出了迷你时尚款可乐、草药加强版可乐、无添加橙汁等产品,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让企业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除了将消博会作为“首秀场”,有企业还带来了创新的商业模式。例如,重庆江记酒庄推出的一款“商务之友”白酒,酒体、酒标和包装均可实行定制。得益于工业柔性制造,消费者即便只买一瓶酒,也可以在手机小程序上完成定制,一周时间内就能到货。

  老字号跨界推“联名款”

  重庆参展企业中,不少都是家喻户晓的本土“老字号”。消博会上,通过跨界创新、推联名款,别出心裁的设计和时髦的款式,引来参观者纷纷“种草”。

  80多岁的国民品牌冷酸灵,带来了与国家博物馆联名的“新国宝”。将商朝后母戊鼎、汉代击鼓说唱陶俑、明代青花竹石芭蕉纹梅瓶、郑板桥华封三祝图轴、乾隆霁青金彩海晏河清尊作这几件顶级国宝,融入到设计中,赋予深厚的文化内涵,颜值与内涵俱佳。

  谭木匠与迪士尼联名的花木兰系列剑簪、木梳,做工精细别致,一摆上展台,就引来好几位古风爱好者爽快下单。

  重庆宏美达欣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则与意大利著名画家Giuseppe Carta联合推出一款全球限量款艺术丝巾,采用高等级100%桑蚕丝、多重印染流程、纯手工卷边等工艺制作,淋漓尽致地呈现出原画的立体感。

  同时展出的还有丝绸卷轴,以重庆丰富的历史人文景点为创作题材,选用画家创作的国画为底本,运用现代高分辨率丝绸彩印技术辅以传统手工装裱技艺,制成可供装饰、馈赠、收藏于一体的丝绸挂轴珍藏版。

  “我们希望能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和国际客源。”宏美达负责人说,希望借助消博会的平台,让传统的丝绸产品走进现代生活,辐射更多消费人群。

  记者 郭欣欣 发自海口(来源:重庆商报)

  相关

  海南有望成全球最大免税市场

  毕马威中国与穆迪戴维特报告7日联合发布《海南自贸港旅游零售市场白皮书》称,如果继续保持现有增长速度,海南在短期内或将成为全球最大免税市场。

  报告认为,海南旅游零售行业惊人的发展速度对增强海南的吸引力以及巩固海南作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地位起到了关键作用。截至2020年底,海南离岛免税业产值约50亿美元。在全球其他免税市场因疫情陷入严重低迷情况下,海南离岛免税新政为全球旅游零售业注入一剂“强心针”。据新华社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