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滩街道“唱支山歌给党听”歌曲联唱比赛举行

2021年05月17日21:5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活动现场。寸滩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17日电 5月17日下午,在江北区党群政治生活中心红色礼堂,一场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的歌曲联唱比赛在此举行。来自寸滩街道各科室各社区的9支参赛队伍用歌声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唱响着永远跟党走的铮铮誓言。

活动现场。寸滩街道供图

  活动在大家齐唱《国际歌》中拉开了帷幕。整场活动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分别选取了中国共产党从革命战争年代到新时代不同时期的歌颂党、祝福党、礼赞党的经典歌曲,讴歌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团结就是力量》《希望的田野上》《走进新时代》《走向复兴》等一首首经典曲目传唱,传递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的初心和使命。活动在集体齐挥党旗、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活动现场。寸滩街道供图

  “这种方式很燃,不仅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还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将这种力量变为工作的动力,更好地为民服务。”来自溉澜溪社区代表队社区干部陶勤灵兴奋的说。

  “传唱经典革命歌曲,不仅是对红色历史的记忆,对红色文化的传承,更能让我们在歌声中汲取前行的动力,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寸滩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街道将把这种团结奋进的力量,落实到街道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刘政宁、林霞)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