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社会

福建宁德周宁县

全民齐参与 织密防毒网

2021年05月26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真没想到我是这个样子”,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礼门乡礼门村村民李强对着显示屏上的自己直喊不敢认,屏幕上模拟的是他吸毒5年后的形象,面色苍白,形容枯槁。在礼门乡禁毒宣教基地展示厅里,这个硬科技让村民在切身体验中接受禁毒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为营造全民禁毒氛围,周宁县以学校为重点,组建社区、法制民警宣讲团,开展禁毒专题巡讲,并以召开家长会、发放告知信等方式,将禁毒教育融入家庭教育中。当地还举办以禁毒为主题的绘画展览、知识竞赛等活动,在部分社区建立禁毒宣传基地、禁毒文化长廊等。通过形式多样、生动易懂的禁毒宣传教育形式,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防毒意识。(记者刘晓宇)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26日 07 版)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