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川渝两地已投资17.13亿元 保护发展古镇古村项目

2021年06月23日20: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代婧靓摄

  人民网重庆6月23日电 6月23日,在川渝古镇古村落保护发展论坛上,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成员、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张其悦介绍,川渝两地已投入资金17.13亿元,用于古镇古村保护保护发展。

  据了解,川渝两地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地古镇古村落保护发展工作,两省市分别制定一系列法规、政策,基本建立了古镇古村落的保护发展长效机制,明确了资金来源和人才技术支撑等内容,强有力地推动了川渝两地古镇古村落保护发展工作。

  张其悦说,目前,川渝两地共有443个村落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54个镇、7个村分别被认定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两地分别建立了省、市级传统村落名录,1087个村落被认定为省市级传统村落,并全部挂牌保护。

  为了保护这些传统村落,川渝两地共投入资金17.13亿元实施了一批古镇古村保护发展项目。其中,重庆荣昌万灵镇、潼南双江镇、合川涞滩二佛村、四川成都邛崃市花楸村、甘孜州桃坪羌寨、达州市宣汉县龙潭河村等一批古镇古村落,通过保护发展项目建设,促进文农旅融合发展,当地群众实现增收致富,走出了一条保护与发展互为促进的路子。(胡虹、张水红)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