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川渝住建领域首次联合发布机会清单 总额高达5300亿元

2021年06月23日22: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 6月23日电 6月23日,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开幕式暨川渝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高峰论坛上,川渝住建领域机会首次联合发布机会清单,包含2185条需求信息,投资总额高达5300亿元。

  涉及八大领域 包含2185条需求信息

  据悉,清单紧扣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川渝城市重要建设目标,通过释放新形势下城市协同发展的政企需求,提振行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全方位打通川渝住建市场与国内外相关企业深度合作渠道,更好地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企业成长良性互动、互利共赢,包含2185条需求信息,投资总额高达5300亿元。

  此次发布的机会清单涉及多个重庆区县和四川市州,涵盖了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园林景观建设、产业园区建设、特色小镇打造、场景街区打造、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八大领域,包含2185条需求信息,投资总额高达5300亿元。

  首批重点推荐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577亿元

  此次首批重点推荐的机会清单中,包含128条需求信息,投资总额超过2577亿元。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此次发布涵盖轨道交通建设、桥梁建设、供水管网改造和新建等方面共计10个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640亿 元。

  在城市更新方面,此次发布涵盖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两江四岸”治理提升等方面共计37个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440亿元。

  在园林景观建设方面,此次发布涵盖生态湿地公园、景观提升、广场改造等方面共计10个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42亿元。

  在场景街区打造方面,此次发布涵盖博览馆建设、特色街区打造、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等方面共计32个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574亿元。

  在产业园区建设方面,此次发布涵盖教育、农业物流、循环经济、装配式等方面共计13个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173亿元。

  在特色小镇打造方面,此次发布涵盖康养、文旅、文创等方面共计26个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708亿元。

  机会清单将动态更新定期发布

  川渝住建博览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机会清单将联合市(州)区(县),借助川渝住博会、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网站、四川建设发布等平台进行发布。

  同时,川渝两地还将建立定期发布机会清单的机制,保持动态更新,主动释放助推住建领域发展的资源要素,让更多企业准确、及时地掌握行业发展机会。(胡虹、张水红)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