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中:两路口街道开展“社区工作日”

2021年06月29日17: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两路口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9日电“老板,这个燃气阀门容易漏气,需要整改!”“高楼居住讲文明,各类物品千万不要乱扔。”近日,渝中区两路口街道开展第99次“社区工作日”暨“抓宣传强意识、查隐患促安全”主题活动,通过宣传队伍进社区、专业力量进小区、干部职工进网格的方式,加强安全宣传,查找安全隐患,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入户对用电设施安全进行排查。两路口街道供图

  主题活动开始后,各专业队伍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辖区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居民楼院开展了综合安全检查,同时,通过上门入户,对辖区居民家中的燃气管道、供水管道、电力设施等进行隐患排查。

  “在厨房用大塑料桶存放醇基燃料,安全隐患很大,必须马上整改。”在一家餐饮店厨房内,工作人员对餐饮店负责人进行了教育,要求立即整改。

  在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两路口街道组织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群防群治队伍等力量,重点聚焦各社区网格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形成安全隐患台账后,逐项进行全面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排查,共检查单位场所489家,发现隐患57处,督促整改57处。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大家要时刻树牢安全意识,发现隐患及时向社区和街道报告,一起共建和谐稳定生活环境。”在开展宣传活动中,两路口街道向居民发起了安全行动倡议,倡议居民朋友们一起来维护共同家园的平安。(刘政宁、黄亚辉、陈爽)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