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传承红色基因 王良同志纪念展在綦江开展

2021年06月29日17: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王良同志纪念展。陈星宇摄

  人民网重庆6月29日电 29日,王良同志纪念展开展暨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中华村)开园在綦江区永城镇举行。

  王良同志纪念展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楼集中展示了綦江革命历史,介绍了綦江红色文化故事以及邹进贤,“霍氏三杰”霍步青、霍锟镛、霍栗如,王奇岳等革命先烈故事;二楼集中展示了王良同志的丰功伟绩,展览分为井冈山斗争淬炼成钢、从支队长成长为纵队司令、铁军师长反“围剿”、“铁四军”东征福建、将星之陨、永远的纪念等七个单元。

永城镇中华村。陈星宇摄

  据介绍,该纪念展除文图介绍、实物展示外,还采用了多媒体艺术景箱、幻影成像等技术,设置了互动体验。

  据了解,王良是中国工农红军建军初期的着名将领,1905年出生于綦江区永城镇,曾在綦江县立高等小学学习,品学兼优,忠厚热忱。

  綦江是一块红色沃土,革命文化资源丰富,涌现出了王良,霍步青、霍锟镛、霍栗如、邹进贤等诸多革命英烈。2020年,綦江被纳入重庆市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綦江区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将加强革命文物教育功能开发,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和红色旅游。

  同时,将用好中共綦江支部旧址、王良故居、中央主力红军长征转战綦江等红色资源,通过情景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仪式教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外,将与贵州省遵义市强化合作交流,利用遵义会议会址与重庆红岩联线中间节点优势,深入推进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联手打造遵义-赤水-綦江推出集红色文化研、学、游于一体的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