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铜梁: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文艺汇演举行

2021年06月29日19: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6月29日电 28日晚,重庆市铜梁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文艺汇演在铜梁区金龙体育馆举行,铜梁儿女们载歌载舞,表达对党的热爱。

  本次活动由铜梁区委、铜梁区人民政府主办,铜梁区委宣传部、铜梁区文旅委、铜梁区文联承办,通过形式丰富的文艺节目,回首过往,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唱响讴歌中国共产党的赞歌,唱响讴歌伟大新时代的颂歌,唱响奋进新征程的进行曲。

  整场活动由“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个篇章展开,融合歌舞、合唱、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于一体,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与文艺表演有机结合,营造出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晚上7时30分,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昂的音乐,现场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党旗,齐声歌唱,唱出了对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随后,歌舞《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婉转悠扬,富含深情,生动再现了党的一大召开的场景;情景表演《烽火岁月》穿越时空,回到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给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又震撼人心的观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少云精神--奋斗的样子最美丽》讲述了邱少云在烈火中用生命诠释忠诚的伟大事迹,以及一代又一代的铜梁人继承和发扬少云精神,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赢得了台下观众钦佩的掌声和感动的泪水。

  方阵互动拉歌表演《歌唱祖国》《社会主义好》《我们走在大路上》,歌曲《把一切献给党》,朗诵《牢记领袖嘱托》,群舞快板《大美铜梁新鲜事》,歌舞《我们的新时代》,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场,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进了新时代,迈向了新的未来。

  最后,演出在合唱《跟着共产党走》中落幕,在雄壮的合声中,舞台上下放声高歌,表达了铜梁人民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演出大气精美,气势恢宏,富有教育意义。其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少云精神--奋斗的样子最美丽》让我深受感动,深有启发。”党员干部吕倩说,作为一名机关干部、一名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干和担当为铜梁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演出很精彩,带给我们的是震撼,是感动,一个个节目带我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也让我们看到了铜梁未来的美好发展前景。”23岁的帅俊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观看完演出,他深有感触地说,将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扎根基层,苦干实干,开展好志愿服务,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章。(刘政宁、熊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