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垫江:“两路”今日竣工 7月5日试运行

2021年06月29日19: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G243复线。垫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9日电 29日,垫江县南部快速通道和G243复线(以下简称“两路”)竣工仪式举行,将于7月5日试运行。

  “‘两路’项目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主城都市区和渝东北地区的重要物流通道。”重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的建成将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有效增强主城都市区与渝东北地区互联互通,进一步完善垫江县内部干线公路网络。

  垫江县南部快速通道起于长安大道尾端,与县道X168相交,总体呈南北走向,经黄沙、高峰、五洞、澄溪、砚台、鹤游,止于白家镇,与县道X169相连。

  项目涉及22个村、56个社,全长29.87km。道路按国家一级公路标准规划设计,路基宽19m,双向四车道,中间设有1.5米宽的绿化隔离带,设计时速60km/h,总工期为36个月。

  G243太平至梁平界工程起于垫江县太平镇曾家湾,接县城明月大道,经新民镇,止于沙坪镇石梁子,呈南北走向。

  项目新建28.2公里,路幅宽23米,双向六车道(含应急车道),按一级公路标准规划设计,设计时速60公里每小时,中间设置2米宽的绿化分隔带,总投资10.99亿元,建安投资约8.3亿元。

  该项目南连长寿区、北接梁平区,把垫江县内的山水牡丹、乐天花谷、东印茶山等自然景观连成一线,与正在建设的明月山内槽旅游公路相得益彰。

南部快速通道。垫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两个项目均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全长共计约68公里,总投资约21亿元。”垫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区域交通现状,从根本上缓解渝巫路通行压力,消除原渝巫路穿越场镇带来的安全隐患。

  同时,在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推动明月山绿色示范带建设、推进渝川东部陆上交通枢纽建设进程、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等方面都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两路”项目是垫江县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道路等级最高、通车里程最长的县内交通工程。“这是一条开放之路、发展之路、振兴之路,将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