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区开展党建活动 党员对话历史忆初心

2021年06月29日20: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6月29日电 为激励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为人民服务的重要原则,28日下午,九龙坡区民政局和中建新疆建工重庆分公司联合开展了“百年党史映我心,红色温暖见真情”党建活动,党员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建川博物馆内,红军改编八路军的命令、陈明义工作笔记本、丰子恺的代表画作《胜利之夜》……在解说员的讲解中,一件件文物背后的故事被娓娓道来。

  “日本鬼子不驱出中国去,儿就不回家,誓死为抗战奋斗到底!”这是《蔡良家书》中跨越83年的誓言,是新四军战士蔡良在战时写给家人的书信,信中除家事外,多为抗战情况及见闻。

  在蔡良写下家书的同年,八路军战士龙光贞在即将开赴抗日前线时,用满满3页充满家国情怀的家书向父母表达了抗日决心。

  “写有‘国难临头共起奋斗’的搪瓷盆、刺有‘抗战胜利革命成功’的刺绣荷包、刻有‘抗战必胜建国必成’的眼镜盒……每件文物,都述说着先辈们的不易,我注视着它们,‘回到’了当年,仿佛他们也在注视着我,注视着如今的盛世。”参观完建川博物馆的年轻党员说,这里的件件文物不仅仅是历史,还是初心,每一件文物背后的故事都将提醒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除了建川博物馆,党员们还走进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了解基层养老服务情况,并给他们带去慰问。(胡虹、陈莉)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