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渝北区南北大道二期工程通车

两路城区1小时可达川渝高竹新区

2021年06月30日09:10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6月29日,渝北区南北大道二期工程正式通车。至此,从两路城区到川渝高竹新区车程缩短到1小时内。

  南北大道二期工程南起兴隆镇徐堡村,北至茨竹镇茨竹村,全长15公里,按一级公路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总投资10.4亿元,2017年5月开工建设。南北大道二期工程的通车,新增了一条通往四川邻水的大通道,是出渝达川的重要北向通道。

  “南北大道是连通城乡、贯通川渝的一条主动脉。”渝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北大道二期南接重庆渝北,北达广安邻水,联接江北机场、三环高速、快速六横线、绕城高速,在川渝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该路段的开通,可惠及渝北北部片区近10万名群众,对改善渝北交通环境、发展北部经济、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合作项目——高竹新区的建设和发展,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记者 彭瑜)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