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十百千”安全专家服务团走进潼南区

2021年06月30日13: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6月30日电 近日,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派遣“十百千”专家服务团走进重庆市潼南区,深入工贸企业开展服务指导工作,务实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

  专家组总工程师向明在潼南区应急局为该区工贸重点企业安全责任人开展了3小时的安全培训,就主体责任的落实、危险源辨识、风险分级、双控机制、日周月排查等内容作了详细的教学讲解。

  随后,专家组认真检查了维尔美纸业(重庆)有限公司、重庆欣卓矿山机械有限公司、重庆市潼南简氏纸业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共谊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对企业安全状况进行了全面诊断。通过诊断找出42项问题,提出整改建议38项;发现突出隐患2项、一般隐患36项,对工贸行业提出建议4条。根据专家建议,潼南区应急局现场开具检查记录4份,限期整改指令书2份,针对突出隐患进行督促整改及相应处罚。

  据了解,为强化服务基层意识,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从全市10个重点行业领域组织100名专家,从5月上旬至8月上旬,深入1000家企业(单位)开展安全培训和安全诊断检查。(刘政宁、徐旭)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