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建于山水园林间 璧山美术馆开放

2021年06月30日13: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30日电 29日,《百名画家画百年·百名画家画璧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艺术展》开幕式在璧山区观音塘湿地公园举行。展出所在地——璧山美术馆当天也正式揭牌并面向公众开放。

  这所美术馆为开放式布局,分散在国家AAAA景区观音塘湿地公园的青山绿水间,由9栋建筑共同组成,是全市首家设置在4A景区中的山水园林美术馆,市民在游览公园的同时便可同步观展。

  据悉,“双百”艺术展是璧山美术馆的首次展览,“双百”即“百名画家画百年”和“百名画家画璧山”。艺术展邀请了北京、广东、四川等地的美术名家走进璧山采风,围绕璧山的百年峥嵘岁月、城市风貌等主题进行创作,用画笔描绘璧山的人文底蕴、青山绿水和美好生活。

  《吕凤子与正则艺专》《伊莎白·柯鲁克在璧山》《伊莎白·柯鲁克百岁授勋》《璧山四杰》《清风璧山 美丽家园》、《公园之城》《鹰飞之城》《璧山新姿》等,艺术家们用脑、用心、用情创作的作品,反映了璧山的百年历史与巨变,也充分展示了璧山在新时代下的新气象、新面貌,具有强烈的感染力。

  当天,重庆美术馆璧山分馆、璧山美术馆、成渝书画院三馆同时设立,补齐了璧山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短板,将进一步推动璧山美术事业蓬勃发展。

  本次画展将持续到10月底,除每周一闭馆维护和基于疫情防控限流外,市民可前去参观。(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