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缓解交通压力 观音桥商圈洋河隧道通车

2021年06月30日18: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6月30日电 从江北九街到龙湖新壹街,不需再绕行观音桥环道。6月30日,江北区观音桥商圈洋河隧道建成通车,标志着观音桥商圈北大道一期工程正式完工,将进一步减轻观音桥片区、洋河片区、九街片区的交通压力。

  观音桥商圈北大道一期工程,总投资3.75亿元,东起洋河中路洋河体育场路段,西接建北六支路(龙湖新壹街),东接兴隆路(观音桥、九街片区),全长1388米,其中洋河隧道长930米,是洋河片区东西向交通的重要通道。

  观音桥商圈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洋河隧道双向通行,设计时速40公里每小时。市民朋友将缩短通通行时间,出行更加便利。“该道路的建设投用,将对完善城市路网结构、优化城市功能布局、缓解观音桥片区交通压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观音桥商圈北大道一期工程的完工,北大道二期、三期工程也即将于“十四五”期间动工。届时整个北大道将串联起洋河、鹞子丘两大片区。同时,形成观音桥环道外围道路,分流环道过境交通。

  近年来,江北区高度重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完善道路交通建设,为提升广大人民的出行品质。“十三五”期间,江北区累计投入650亿元完善交通、教育、卫生、生态环保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期间,江北区计划投入904亿元用于完成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