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万州:红色革命主题展完成布展 7月1日免费开放

2021年06月30日18: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6月30日电 29日,位于重庆市万州区西山钟楼附近的《江竹筠生平事迹展》和《下川东革命历史展》经过多个月的筹备,已经完成展厅的布展陈列。

  这两个红色主题展陈将成西山公园新增的一处红色抗战革命教育文化节点,让游客在缅怀先烈中感受信仰的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两个展陈将于7月1日试运行免费开放。

  此次两个展陈是在原中兮坊建筑内分两层进行展出。一楼布展的《江竹筠生平事迹展》以时间发展为序,细分为五个单元,分别是浪潮中觉醒、斗争中淬炼、战斗在万县、烈火中永生、永恒的纪念,再现了江竹筠短暂而伟大的一生,以及先烈们用生命诠释的红岩精神。

  展厅内,江姐托孤遗书、遗照等展件,以及一张张泛黄且珍贵的老相片,都承载着一段难忘的历史,令人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江姐坚如钢铁的意志、宁死不屈的精神、对党忠贞不渝的品质。

  在二楼《下川东革命历史展》,以时间发展为序,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全民族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四个阶段讲述了下川东地区革命的发展历程。

  在展厅内,通过展板上照片和文字,以及多样的展陈物件,讲述了川楚船帮争取运输权的斗争、革命先驱战斗在万县、中共万县地方组织的建立等历史事件。

  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展览能让更多人铭记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奋进之力,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刘政宁、向韬)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